因為我二姐的關係,所以開始看九把刀的作品。

學校圖書館借到的是,殺手,登峰造極的畫殺手,夙興夜寐的犯罪

雖然還沒借到殺手—風華絕代的正義,不過我已經在網路上看完了,

套句漫畫用語,『如此經典的書!還是拿在手中…才更有感覺…請支持…並購買正版!』

我想,我可能會讓他們變成我的收藏吧。

也許,跟預期不完全一樣的後果才讓我成癮。

吉思美死了,月卻不知道、也無法報仇。小敏死了,歐陽盆栽解除了自己的制約後,要賭神為她報仇後自殺。

角成了刺秦王的荊軻、貓胎人死在藍調爵士的催眠,順道壓死了自以為在實行正義的王董。

每的故事都埋下伏筆,在下一篇或下一本書中環環相扣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天和尚一天鐘,一夜殺手一夜魂。

如同科幻小說家艾西莫夫為機器人訂定三大法則,委託人與殺手之間也有崇高的默契,其道德化的程度均被雙方認同。

一,不能愛上目標,也不能愛上委託人。

二,不管在任何情況下,決不透露出委託人的身分。除非委託人想殺自己滅口,否則不可危及委託人的生命。

三,下了班就不是殺手。即使喝醉了、睡夢中、做愛時,也得牢牢記住這點。

這三樣默契訂的相當反戲劇化,似乎害怕殺手會像電影般的情節,感情用事,節外生枝,變的婆婆媽媽,最後在後腦勺出現紅外線瞄準器的紅點也不自知。

至於這三個默契是如何制定出來的、被誰制定的,已無從查考。從結果上看才是最重要的。鮮少有專業的殺手會違反以上的默契。

收錢,扣下板機,走人。

這就是殺手。

*引述自九把刀-殺手,登峰造極的畫P14殺手鷹。


每個行業都有獨特的規範。

當殺手的也有三大職業道德,可說是內規。

一,絕不搶生意。殺人沒有這麼好玩,賺錢也不是這種賺法。

二,若有親朋好友被殺,即使知道是誰做的,也絕不找同行報復,也不可逼迫同行供出雇主的身分。

三,保持心情愉快,永遠都別說「這是最後一次」。這可是忌諱中的忌諱,說出這句話的人,幾乎都會在最後一次任務中栽觔斗。

對每個成功的殺手來說,除了精確狙殺目標,風格是最重要的。

越是厲害的殺手風格就越鮮明,辨識度高,讓人有種「嗯,這一定是某某人幹的」的強烈印象。

*引述自九把刀-殺手,登峰造極的畫P15殺手鷹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很久很久沒有這麼期待一本書的出版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u5320 的頭像
    chiu5320

    chiu愛碎碎念

    chiu5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