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三,這是第五天,打4:50分的卡,也是到目前為止最煩的一天。

妳可以不要一直念一直念嗎?我知道妳曾孫很乖、很好,

可是妳沒有辦法用國語跟他溝通,他講什麼妳又聽不懂,

妳一直趕我回去有什麼用,我又沒領妳的薪水、又沒吃妳煮的飯,更沒喝過妳作法的水,妳只是孩子的曾祖母,妳到底想怎樣?

『又不是囝仔需要別人抱。』關於這一點,我是有眼睛的人,不需要妳跟我說我也看的出來。

向我嗆完話後,還問小朋友對不對!他聽的懂最好啦!!>X<!!

我也沒說小朋友有什麼問題,跟他相處這幾天,就大概知道這孩子只是有點被寵慣了,也沒什麼不好的習慣,昨天還哭著要看電視,今天要給他看電視還不看哩~

妳覺得他不需要我陪他說話和寫作業的話,麻煩妳跟老闆或老闆娘complain,而不是跟我,只要老闆娘一句話,我現場馬上走人也可以。

還有,煮飯的阿姨沒煮我也沒說什麼,更沒有要求妳要煮給我吃,所以妳也不用認為我會用這件事來編派是非,妳煮的我也不一定敢吃!

幸好最後妳說了一句:『這樣餓不好。』讓我覺得妳對我至少還有一點人性。當然這是我的自我解讀,因為這樣我才能繼續和妳相處下去。

不要說我不尊重老人家,尤其妳還是小朋友的曾祖母,之前看到妳至少還會微笑點點頭的跟著喊一聲「阿嬤」,如果妳依舊冥頑不靈,那我以後看見妳就是視若無睹,不要讓我在不自覺中給孩子帶來壞榜樣!!

這叫"造孽"!!

====================

禮拜二,也就是上班的第四天。

因為禮拜二有第七節的通識課,所以有先說明會晚一點到,

可是太晚又不好意思,所以一路上紅燈黃燈連闖帶搶的,

居然又是打4:59分的卡,依舊傻眼。

到的時候,小朋友去上幼稚園回來了,剛好遇上。

順便被衝來衝去,莫名High的狗嚇了一會兒,

就帶他進去洗臉洗手寫作業,吃飽飯後,一直嚷嚷著要看電視,

轉移注意一陣子後,又嚷著要看~

不給看!!居然還一邊哭一邊說:『你說的話我都聽不懂,你不要說那種話啦~』

你擺明了就聽的懂吧!!

還哭!!之前為了你咳嗽要喝茶的事,給你阿祖念了一頓,你還哭!!

可能是一股氣悶在胸口想爆發又不行,= =,

所以硬是不讓他看,哭!!你哭我也不會理你啦!!

後來回家跟媽講了這些事,媽媽說:『其實可以給他看阿。』

想想也是,可能是你阿祖莫名其妙的為了你咳嗽要喝的水和熱水唸我,

接著又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,所以心情有點差吧!

[對我的話完全不理睬、又七點要叫我回去、還說小朋友有去上幼稚園了,還找伴讀來做什麼之類的話。]

= =:我沒有惹到你老人家,也不是來搶你曾孫的,對我這麼敵視作什麼?

害我在潛意識中,破壞了我在小朋友心中的形象>“<。才第四天就破功。

其他人就很和藹可親,全家都笑瞇瞇的。

唉!我想和平相處,也拿出我最大的誠意與耐心,可以請你放寬心好好養老嗎?

====================

禮拜一,五點上班,我打的是4:59分的卡。

傻眼……不過還好沒遲到啦~

小朋友禮拜一還是沒去幼稚園,我不知道沒去的原因,反正就是沒去就是了。

很平順的過了這天,可是我下班要去打卡的時候,發現感應門沒有開,

所以就沒有打了,後來回家打電話跟小朋友的外婆講,才麻煩人家幫我用寫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u5320 的頭像
    chiu5320

    chiu愛碎碎念

    chiu5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