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老師】

可能是因為就讀科系的關係,我的身邊比平常人多很多「老師」。

幸運的是,我遇到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好的,當然,是對我好>///<。

除了求學期間的必經旅程之外,還有到幼稚園實習、打工的「老師」,

還有到張老師實習、見習的專張和義張,

而現在的工作,同事也是老師,這種感覺還蠻妙也蠻方便的,

因為不用努力想稱謂,只要分上級和同事就好了。

現在呢?我算個老師,雖然還不夠好,不過我會讓自己越來越好。

讓自己是"人不倦"、而不是"人不倦"啊~


【學生】

暑假帶的班級是三、四、五年級的小孩,明年要升四、五、六年級,

昨天居然有小孩跟我要即時通和無名,我的天啊= =。

自從和廖老師接了這一班的孩子之後,我就經常在回想,

當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候,我在做什麼?想什麼?在意什麼?

那時,有人對我很好、我去參加樂隊、

甲班和丁班在談戀愛、丁班還有四大天王,

現在想起來,我的國小生活似乎過的很特別,

只是當時不覺得,也不曉得,現在看到這一群少了近一輪的小孩,

有點感慨,希望以後他們回想起自己的國小生活時,

可以記得當初做了什麼好玩的事,而不是數學和國語考了幾分。


【我】

謝謝廖老師,這幾天如果不是她幫我瞻前顧後,

時時提醒,我大概沒辦法上手這份工作,

她和王老師教給我的不只是工作上的交接,而是對事情的看法和解決之道,

還有增進工作效率,讓自己可以輕鬆一點的作法,

雖然新環境和新的生活型態令人感到不安與壓力,

不過因為有好人和鼓勵我的人,讓我覺得我可以勝任這份工作。

雖然五年級的孩子很吵,不過也蠻好玩的,

女生愛看棒棒堂,男生愛吵架和玩棋藝[就是下棋啦~]

班上還有對聲音低沉的雙胞胎女孩,

四年級的男孩還知道「野獸」就是志傑>///<。

下午上了一升二的數學課,覺得這些年齡層孩子很可愛,可能跟讀幼保有關係吧!

一升二的孩子才剛脫離幼稚園一年的時間,所以還是會有幼稚園孩子的習性,

憨憨的,說要跟著念就跟著念,真是很可愛啊O^^O~

不過很任性的就還是很任性啦= =。


【今天】

今天是禮拜四,不過二姐有回來,所以安妤也有>///<。

小安妤~妳才是我的NO.1!!!

是為了要買親子車,所以才會在禮拜四回來的,

最近天氣很熱,安妤很容易流汗,

所以她現在會在我們家洗完澡再回去,

只要經過曬衣間,就會看到很小件的衣服吊在桿子上,

整個就是「好可愛喔~~~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u5320 的頭像
    chiu5320

    chiu愛碎碎念

    chiu5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